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mti翻译硕士考研论坛网站-翻译硕士考研真题资料-52mti.com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翻译硕士考研复试:是否有必要提前联系导师?

2016-1-29 21:32| 发布者: admin| 查看: 1| 评论: 0

摘要:   是否有必要提前联系导师?  考研学生复试前与导师取得联系向来存在争议,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“走后门”行为。有高校老师表示,双方提前沟通了解并没有问题,但考生不应将这种做法当成是投机取巧的“旁 ...

  是否有必要提前联系导师?

  考研学生复试前与导师取得联系向来存在争议,有人甚至认为这是一种变相的“走后门”行为。有高校老师表示,双方提前沟通了解并没有问题,但考生不应将这种做法当成是投机取巧的“旁门左道”。

  过来人:

  提前沟通可了解研究方向

  “法不禁止即可行,我认为这是无可非议的,完全取决于学生的判断和考量。但不得不说这样会有风险。要是老师认为这是可行的,那么提前联系就是个很好的自我推荐机会。但要是老师认为你这是在走后门,自然就不会理会或录用你。”清华大学研究生陈同学说。

  此外,是否需要提前联系导师很大程度与学科性质有关。“理工科需要长期和导师做实验,接触会很多,提前沟通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和性格特点等是很必要的。不然到时了在实验室才发现自己不适合那就太晚了。”曾在中山大学读研的梁同学说。“文科类的专业学生主要看自己的意愿。事先联系导师其实是个毛遂自荐,也是一个让老师提前了解你的机会,是一种双向沟通。

  导师:沟通可以 勿长“歪心”

 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陈教授告诉记者,尽管目前初试成绩还没有出,但已经有学生提前联系自己。“我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来我的联系方式,打电话给我就自我介绍,”陈教授说,“这种情况我都是直接把自己的邮箱给他们。”

  陈教授认为,提前联系导师便于导师了解学生,但更重要的是看这种行为背后的意图。“有些学生就是想挖复试的题目,或者了解导师的为人等以便更有利于自已顺利通过复试,这些都是旁门左道。作为导师本身,我更希望学生介绍所学课程、研究意向等与学术有关的信息,最好以信件或邮件的方式。通过这样可提前了解学生,也更利于以后的合作。”陈教授说。
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52mti.com ( 豫ICP备14029102号-1  

GMT+8, 2016-1-29 21:32 , Processed in 0.178840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Powered by 52mti.com X3.2 © 2014-2015 52mti.Com. & 52mti Design

返回顶部